close
  徵信社,徵信
更新日期:2009/06/08 01:20 胡立宗


(法新社巴黎7日電) 俄羅斯女將庫茲妮佐娃去年北京奧運巧遇男網巨星費德瑞,兩人僅短暫交談,卻讓她茅塞頓開,終能奪下今年法國網球公開賽(FrenchOpen)女單后冠。


庫茲妮佐娃抱回生涯第2座大滿貫賽冠軍。


年僅23的庫茲妮佐娃(Svetlana Kuznetszova)之前困惑了好幾個月,不知道該如何延續網球生涯,也不知道該不該回國。她13歲離開祖國,前往西班牙磨練球技。甚至考慮完全退出職業生涯。


北京賽事第一輪就遭淘汰,讓事態更為低迷;直到俄國女子籃球代表隊隊員拜託她去問費德瑞(FedererRoger)願不願意和她們合照,她才有機會和這位男子網壇超級巨星說上話,而事情也因此改變。


庫茲妮佐娃說,「我真的走到他面前,問可不可以(跟隊員)合照?」他爽快地答應了,然後兩人交談大約10分鐘。


庫茲妮佐娃說,「我以前從來沒跟他說過話,但我跟他說了我的疑惑,他很仔細聽了」,「我說我想離開西班牙,打算回俄羅斯,不知道該怎麼辦」。


「但他說,妳真的只能靠自己,妳可以的。如果妳可以全心致意,在莫斯科好好生活,那就去吧」。


庫茲妮佐娃說,「所以我回莫斯科了,而且努力練球。我充滿熱情,交了不少朋友,又是在祖國,我真的非常愛國,我喜歡回家的感覺」,「這真是很大的轉折點」。


庫茲妮佐娃19歲奪下美國公開賽(US Open)后冠,之後便總是欠缺臨門一腳。2006年法網及2007年美網都在決賽敗陣,而且兩次都挫於比利時女將艾寧拍下。今年法網總算如願以償,以6比4、6比2擊敗同胞好手莎菲娜(Dinara Safina)拿下冠軍。(
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il31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