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徵信社,徵信
更新日期:2009/06/08 01:20 F09蔡和穎


(法新社巴黎7日電) 心碎的俄羅斯網球女將莎菲娜(Dinara Safina)昨天堅稱,她會記取大滿貫決賽第三度落敗的教訓。


  莎菲娜繼去年在法網決賽輸給塞爾維亞的伊娃諾維琪(Ana Ivanovic),接著在今年澳洲公開賽決賽直落二輸給美國球后小威廉絲(Serena Williams)後,身為今年法網第一種子的她,昨天決賽以4比6、2比6慘敗給同胞庫茲妮佐娃(Svetlana Kuznetszova)。


  23歲的莎菲娜說:「我因為想贏,對自己施加太多壓力,而我又沒有辦法妥善處理這樣的情緒。」莎菲娜在過去21場比賽中贏了20場,打贏的全是紅土賽事,唯獨輸了昨天的決賽。


  她表示:「我在場上感到絕望。我沒有做到我該做的事情,我沒有在心理狀態上保持堅毅。」


  她並且說:「我想要打自己一頓。我會學著去打好我的比賽並且放輕鬆。」


  莎菲娜為了證明自己能戴著首座法網后冠重登世界第一球后寶座,承受強大壓力。而她昨天整個下午在涼爽陰濕的決賽場上表現失常。


  她說:「我剛開始的比賽表現相當強勁,但從八強賽和準決賽開始,我的勁道慢了下來,不夠積極進取。我太被動了。」(
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il31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