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上班,差不多每天都在單位抓姦門口的煎餅攤上買煎餅當早點。時間一長,就和攤主熟了,配合也相當默契——我舉起手伸出一個手指,攤主就會馬上動手,做好一套煎餅等我放好自行車后過來拿。有時胃口大開,一套不夠吃,伸兩個手指就行了。  昨天起得早,我在家里吃了早點再來上班。路過煎餅攤兒時,就揚手和攤主打了個招呼。放好自行車后,徑直進了辦公室。  沒想到剛坐下不久,煎餅攤攤主就氣喘吁吁地跑進來,手里拎著一個大兜兒。我問怎么了?他說:“你剛才伸了五個手指,我就做了五套煎餅,等你你不來,只好給你送來了,趁熱吃吧……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il31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